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工人日报客户端:学生返校第一天 广东工业大学获赠150万只爱心口罩

字体: 2020年05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叶小钟 编辑:朱小翠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5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第一批学生返校。为了支持广工师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护,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专科技)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协助购买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一次性防护口罩150万只,捐赠用于广工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护,为师生送去了浓浓的关爱。捐赠仪式当天下午在广工大学城校园举行,广工校长邱学青,副校长王成勇、陈卓武,汇专科技董事会秘书蔡丹、市场总监鲁艳秋出席仪式。

《工人日报》记者了解到,该次口罩捐赠分三批进行:第一批35万只口罩于4月20日送达,第二批45万只5月7日送达,第三批70万只于5月16日送达。广工的全日制学生和教工共有47000多人,如果按每人每天2只口罩计算,本次捐赠口罩足够用2周以上。

汇专科技董事会秘书蔡丹说,汇专科技饮水思源,将这批口罩捐赠给广工,为广工学子返校复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响应国家号召、回报广工、回馈社会的应有之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汇专科技与广工紧密开展产学研协作已近十年。在今年初口罩难求的疫情防控期间,广工王成勇教授团队与汇专科技协同攻关,大幅提升口罩机超声焊接系统产能,改进后的系统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焊接,口罩机生产效率提高40%。短短3个月,汇专科技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口罩超声焊接系统供应商,助力全球近5万台口罩机高效生产,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有力贡献。(工人日报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黄华利)

image.png

广工校长邱学青向汇专科技董秘蔡丹颁发捐赠证书。(李胜彬 摄)

image.png

广工王成勇教授(左一)团队与汇专开展产学研合作。(李胜彬 摄)

新闻链接:http://web.app.workercn.cn/news.html?aid=11936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