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工业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字体: 2019年10月2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10月17日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6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大厅开展,同时,由广东工业大学“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婉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史现场教学课。

同日,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东风路、龙洞、番禺四个校区同步开展。本次展览的内容由中央宣传部教育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新华社中国图片社汇编。

出席开展仪式的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校领导汤耀平、胡钦太、陈立中、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栾天罡以及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开展仪式由胡钦太主持。150多名学生和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在现场认真观展和聆听讲解,一起感受了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史现场教学课。

陈新指出,中华文明历经5000多年的历史变迁,从未中断,仍然焕发着勃勃生机。究其原因,是因为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少爱国志士,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国精神的核心。他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让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标签。前段时间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些贴近师生、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我为祖国升国旗”“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会等活动,回顾新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受南粤大地的创新活力以及学校高速发展的扎实成效,师生很受触动,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思想受到了洗礼。

陈新说,学校举办这次展览,除了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观展,也组织教师在展览现场给学生上新中国史教学课,让学生走出教室,在观展中面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聆听老师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的讲课,课程更直观,更生动。让师生在观展中、在教学课堂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任课教师李晓婉表示,通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览的学习,让学生们深知,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一个民族的崛起是命中注定的崛起,必须拼搏争取。

在上完课程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7道路桥梁1班王思远说,现场通过展览与讲授结合的方式,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国这70年来取得的成就史无前例,相信祖国在未来的道路上越来越美好。感谢前辈们用汗水和心血为我们建设起的伟大祖国。而我作为一名学生,更应该不负期望,好好学习,在未来的道路上与祖国共成长。作为祖国的新力量,我应该带着前辈们的愿望,继续为祖国的发展道路上添砖加瓦,建设更伟大的祖国。17道路桥梁1班陈鑫淘说,这一次别开生面的新中国史课让我感受很深,老师在现场通过对展板的讲解和革命故事的讲述,更直观地让我们感受到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历程。在这次现场教学中,我看到了很多以前从未见过的珍贵照片,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南粤这片土地上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应当努力学习,通过实践磨砺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黄华利/文 林泽桦 黄婉琪/图)

网址链接:http://guangdong.eol.cn/guaungdongxiaoyuan/201910/t20191017_1687740.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