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字体: 2020年05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我校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我校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对国家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期盼和建议,更加坚定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定: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今年以“六保”促“六稳”,思路非常清晰,目标很明确,显示出了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人民心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加强科研攻关能力,抓住一切卡脖子工程,解决国家急需的科学问题。

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刘建圻:通过观看“两会”,更加全面回顾了面对疫情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庄少英:2020年有多不容易,今年的“两会”就有多不平凡!“十三五”的收官、绝对贫困的消除、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及我们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凸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这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两会”,也是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两会”。

轻工化工学院副教授林晓清:“两会”最大的感受就是给全国人民传递人民至上的信号,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敢于直面挑战,给予人民信心,具有强烈的担当意识,是对人民最大的承诺。在促就业保民生的政策下,作为高校教师,我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转变传统教育观念,主动融合线下面授和线上教学,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培养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生力量而努力。

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乐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言简意赅,干货满满,目标明确,意义深远,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树立了信心,打下了基础。整个报告,贯穿着四个关键词:一是“保”,保就业保民生;二是“稳”,稳经济稳政策;三是“降”,降税费减支出;四是“增”,增就业,增消费。只要全党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共克时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红: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一个前所未遇的抗疫背景下召开的,变的是推迟会议、缩短会期,不变的是为民生福祉和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与作为。在党和政府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有抗击新冠以来所重新汇集凝聚的民族精神,有代表们的智慧良方和科技精准施策,一定能实现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民生的核心目标,一定能高质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武慧娟:“两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的正常秩序。此次“两会”提出进一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政法学院辅导员赖勖忠:今年的全国“两会”有着极不平凡的意义,精简、创新的“两会”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指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下半场”,啃下决胜脱贫攻坚的“硬骨头”,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梦”,确定经济社会发展的“下一站”,提升民生建设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审议酝酿多年的民法“法典梦”,答好外部国际关系的“中国卷”。冲刺在即,重任在肩,作为辅导员,在充分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应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17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生陈冠玮:在这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尤其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面对的矛盾风险挑战更多了。越是这个时刻越要展示出当代青年学生应有的坚韧不拔以及朝气蓬勃,越要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牢记自己的使命,脚踏实地,展望星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李如雪:“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子,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努力向上,保持优良的作风,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未来投身到祖国的诸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等高科技建设事业中去,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研究生张丽文:今年“两会”特别关注新冠疫情所引起的教育、医疗问题,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国民最迫切、最需要的问题。在防疫抗疫、脱贫攻坚等问题上取得重大成果,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艺术与设计学院博士研究生高小杰:基于新冠疫情的大背景,全国“两会”有不少科技相关提案,涉及到数字化医疗、远程教育、公共安全应急、信息安全等领域。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社会需求,向着党和人民需要的方向努力学习和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