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王成勇教授团队在极端制造与界面科学领域取得新进展

字体: 2020年10月10日 浏览量: 作者:ACTCC团队 编辑:朱小翠 来源:ACTCC团队 审核:ACTCC团队

本网讯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ACTCC王成勇教授团队在极端制造与界面科学领域取得显著进展,团队青年教师袁志山作为第一作者等在制造学科国际TOP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IF=8.01)和美国化学会旗下著名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F=8.7)在线发表论文。

聚焦离子束和电子束复合制造技术实现极端尺寸可控制造研究,提出聚焦离子束和电子束复合制造技术实现极端尺寸可控制造的原理,建立了基于聚焦离子束和电子束在纳米尺度的新极端制造方法,探索了影响固态纳米孔可控制造的关键因素,成功实现固态纳米孔阵列可控制造。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No.51805098),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No.2017A030310245)和广州市科技计划(No.201804010195)支持。

预润湿方法构建微通道油水分离界面,实现油水混合物的绿色、高效分离研究,提出基于Young–Laplace方程的预润湿方法,构建微通道油水分离界面机理,建立基于上述机理的聚丙烯-木浆纤维复合分离膜微通道表面油水分离模型与方法,证实了基于预润湿方法构建微通道油水分离界面,在不同海水环境、极端酸碱环境和不同温度下仍可实现高效油水分离。成功实现了煤油,石蜡油,硅油,花生油等油水混合物的高效分离(最高分离速度达到35 mm/s),可实现循环使用次数达40次以上。高效油水分离方法,该方法为清洁切削及切削液处理、水面油污处理等研究提供一种新方法。研究工作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O. 2019YFB2005400)支持。

近年来王成勇教授团队在纳米尺度可控制造与应用、药物输送微针和微尺度界面调控、超硬材料工具和切削液处理等理论研究、应用技术与装置装备等方面,已取得良好进展。

基于聚焦离子束和电子束复合制造技术的极端尺寸可控制造示意图

基于Young–Laplace 方程的预润湿方法构建微通道油水分离界面的油水分离方法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bE4Y0Xu2KS6wyFpymzckA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