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字体: 2020年10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本网讯 10月24日上午,我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顺利召开,375名本科生代表和86名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展新篇章。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向大会发来寄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并讲话,省学联执行主席张冉致辞,机关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人等出席开幕会。各二级团组织书记(负责老师)、学生会秘书长、研究生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胡钦太在寄语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希望全校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创造青春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陈卓武在讲话中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我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开幕,是全校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指导和带领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他讲到,今年学生会组织面临着深化改革的挑战和机遇,学生会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更加凸显。在广东工业大学60多年的风雨历程中,学生会组织在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精神等方面都作出积极贡献。他也向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培育家国情怀。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厚植爱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矢志为国奋斗,自觉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在为国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精于学业,练就过硬本领。要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要勇于创新,投身广阔舞台。要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和资源,勇于探索,积极投身广阔的创新实践和社会实践中,锻炼综合实力,提高综合素质;四是要矢志奋斗,成就青春梦想。要秉承奋斗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让蓬勃青春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通过自身不懈奋斗,创造出精彩的人生。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冉为大会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学生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学生成长,强化化服务意识,深化组织改革。

学校团委书记许泽浩为大会致闭幕词。他谈到,本次会议气氛热烈、民主,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大会,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热情和对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关注,体现了我校广大学生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勉励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凝心聚力,守正开新,当好桥梁纽带。各位代表、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起而行之,争当先锋模范。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大会对2019-2020学年度获得广东省和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第七届学生会主席何珊珊同学代表校学生会作题为《革故鼎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赵勇同学作题为《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团结带领青年学子书写时代新篇》的工作报告,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的方向。

大会还领学了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