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开展扶贫“双到”特色活动

字体: 2014年12月16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党委办公室

本网讯 为落实校党委书记苏一凡、校长陈新近期关于深化学校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扶贫宣传力度的系列指示精神,12月11~12日,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率学校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来到我校对口扶贫点南雄市南亩镇官田村开展扶贫“双到”工作系列活动。

本次扶贫工作得到南雄市委高度重视。11日工作组到达当晚,南雄市委书记曾风保会见工作组并进行座谈。会上,张学理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南雄市委市政府对我校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本次扶贫活动的内容:一是首次在官田村开展扶贫“双到”送医送药下乡义诊特色活动,关心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身体健康,解决村民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二是捐赠一批电脑、运动器材、图书杂志等物资,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和丰富村民业余文体生活;三是加大宣传采访报道力度,由宣传部系列组织扶贫工作宣传活动,并首次派出学生记者参与本次入村入户调研采访,通过校报、广播台的宣传报道让更多师生关心和参与扶贫工作。

曾风保代表南雄市委市政府感谢学校的扶贫工作,并表示,一是感受到广工大领导非常重视扶贫工作,学校主要领导亲自赴村检查指导工作外,还安排系列具体工作全方位落实;二是感受到广工大对扶贫工作不仅仅视为任务,而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实事,不仅有物质支持,更有精神层面的扶持,让老百姓真正感受政府、学校扶贫工作的温暖;三是广工大的驻村扶贫工作在南亩镇几个省级扶贫对象村中工作开展得最踏实、成效最显著。他还希望今后南雄市企业能与学校在技术项目合作上有新举措。

12日,工作组开展了进村扶贫活动。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体育部、图书馆分别为村委会捐赠了一批办公设备、体育器材和图书资料,价值29176元。工作组分四组开展义诊和走访采访活动。由校医院派出的6名医务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检查心电图,看病义诊,送医送药,累计检查了65人次,派发了价值1000元的药品。由宣传部和学生记者组成的入户采访组也分别深入官田片、里溪片走访农户,听取民意心声,体验帮扶变化和成效。综合采访组实地考察了扶贫项目村委会办公楼、太阳能路灯、垃圾屋、健身广场、三面光工程等,并深入田头山间调研油茶树的培育,考察茶叶基地的建设情况。南雄市双到办、南亩镇等有关领导陪同。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