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5广工十大热词,您说了算

字体: 2016年01月07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2015年,于广东工业大学而言,是重要而闪亮的年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这一年里,广工大跨越发展,挺进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行列;

这一年里,广工大联合香港科大成功举办了万众瞩目的十四届“挑战杯”国赛;

这一年里,《广东工业大学章程》正式向社会公布生效,开启了广工大章程时代新篇章……

2016年1月6日-10日,在学校官微“广东工业大学”和校报官微“广工大视界”开展“2015广工十大热词”评选,一起来,选出广工大的精彩。


热词1:党代会年会、“双代会”

3月28日、29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2015年年会、第五届“双代会”召开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双代会”领导班子。

热词2:“2+2”本科国际班

4月22日,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我校启动“2+2”本科国际班项目。2015年该班首批招生94人。

热词3:省劳模

4月27日上午,阎秋生教授被授予“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热词4:新媒体联盟

5月20日,广东工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是广东省高校成立的首家新媒体联盟单位。

热词5:专业评估

6月,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城乡规划三个专业分别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土建类专业教育评估。4月和10月,学校分两批完成71个本科专业的校内评估工作。

热词6:高水平大学

7月2日,我校成功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热词7:职称评审

9月1日,学校出台《广东工业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办法(试行)》,提高职称申报门槛,建立科学有效的教师职称评价体系。

热词8:省创新团队

9月,学校引进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控制芯片与系统创新团队”入选省第五批引进创新创业科研团队,获得2000万元专项资金。至此,学校引进省创新团队达4个。

热词9:机器人学院

9月28日,学校与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联合成立的粤港机器人学院开班,共招收首批学生82名。

热词10:创客空间

9月29日,两岸四地大学生创客空间、广东工业大学创客空间揭幕,首批48个创新项目、78个创新团队入驻。

热词11:挑战杯

11月17~21日,由我校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十四届“挑战杯”国赛,开创了校校联合承办、境内外联合承办的先河。我校在本届“挑战杯”国赛中团体总分排全国第二、广东第一。

热词12:广东工业大学章程

11月19日,我校向社会发布《广东工业大学章程》正式文本,宣告我校章程生效实施,开启我校章程时代新篇章。

热词13:世界华裔小姐冠军

12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专业2014级杨虹同学获2015世界华裔小姐大赛冠军。

热词14: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12月,学校“物联网智能信息处理与系统集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教育部立项建设。该次获批建设的联合实验室仅有17个。

热词15:科研经费

12月,学校科研经费规模达6.2亿元,较2014年增长近1倍。

“广工大视界”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