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陈新率队赴帮扶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字体: 2017年12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学校扶贫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

本网讯 12月22日,学校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张光宇,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率领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来到学校帮扶点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受到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子匹、东华镇党委书记罗伟权、副书记徐胜等党政领导热烈欢迎。

广聚众志扶真贫,工到路成奔小康。在雅堂村双丘背自然村村道施工现场,陈新、陈子匹等领导共同为雅堂村广工路揭牌;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杨小帆广工路项目建设、落实2017年精准脱贫工作台账、迎接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等驻村汇报。

据了解,雅堂村委会下辖15个自然村。雅堂村广工路全长约1.5公里,路宽3.5米,通过申请财政立项、先建设后补助,加上学校教职工“6.30”扶贫资金自筹的20万元进行建设,预计本月30日竣工。雅堂村广工路的修建,将贯通社背片区、高基片区,实现全村“最后一公里”通村公路硬底化。根据村民意愿、镇政府批准,该路段取名雅堂村“广工路”,立路碑以纪念。随着学校2017年帮扶雅堂村主导产业光伏发电工程、主村道路灯工程、广工路相继建成,累计到村扶贫资金约276万余元。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在雅堂村卫生站,陈新、张光宇、张学理参加学校2017年扶贫村贫困户大病慰问金发放仪式,为雅堂村19户贫困户共20人发放每人1000元慰问金,让富有冬至过节习俗的村民,深切感受到帮扶单位送来的节日温暖。

随后,校领导分组带队,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访贫问苦。在满房自然村扶贫户赖展胜新居中,陈新鼓励老人要将父母病逝的孙子、孙女教育成才;叮嘱驻村干部要让孩子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中成长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文、图:学校扶贫办公室)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