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学子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字体: 2018年03月05日 浏览量: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在央视2018春晚珠海分会场上,广工学子登上春晚舞台,为全国人民送上精彩表演。他们与南方歌舞团、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广东舞蹈戏剧学院等专业舞蹈演员一起,出演了分会场直播连线的主体节目——歌曲《勇气》,用自己的演绎向全国人民拜年;零点钟声时,又再一次出现在镜头前,为全国人民送上祝福。

 

广工学子在歌曲《勇气》的演出现场

 

广工学子在《零点钟声》上的演出现场

 

春晚全球关注,对演员和节目要求极高,不到最后一刻,都充满变数。一月下旬,我校高水平艺术团、舞蹈团的成员们在广东省选拔入选的基础上,与广州其它艺术团队在我校体育馆合练集训,并再次接受央视春晚导演组专程到校的选拔。导演组对演员艺术综合表现力要求高,筛选极严。对非专业的我校学生的选拔标准与专业演员一视同仁。最终,舞蹈团有十位同学进入年三十晚会现场。

1月30日,我校高水平艺术团舞蹈队的十位学生,在领队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红和专业指导陈蕾、郑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珠海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彩排集训。在2018年的央视春晚中,我校是省内唯一工科院校参演单位,能够入选,实属不易。

 

   

我校2018央视春晚演出团队的师生在外景训练场——港珠澳大桥上合影

 

最终进入春晚现场演出的舞蹈团成员们在珠海合影

 

排练期间,广东省的持续寒冷天气大大增加了对演员们的考验。他们每天穿着演出服、顶着寒风,在露天场地排练到凌晨3、4点,甚至通宵,结束后回到酒店时,已几近天亮。休息几个小时又再次全身心投入到排练中。这不仅要求演员们具备扎实的舞蹈功底,还是对他们身心素质的严格考验。广工学子充分发挥了不畏艰辛、积极进取的“工大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经受住了考验。

除夕前一天,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用短信向春晚现场的师生问好。我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代表陈新,连线央视春晚珠海分会现场的全体师生,向大家表达了感谢之情,慰问之意。感谢他们为全国人民带来的快乐,更感谢他们为学校赢得的荣耀。

 

学校领导连线央视春晚珠海分会现场的全体师生

 

    广工师生们的付出、全情投入,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送上最完美的演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