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行“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捐赠启动仪式

字体: 2018年07月1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工会

本网讯  近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了主题为“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爱心捐赠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等8位校领导及机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部门工会主席、教师学生代表共80多人参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捐赠仪式。

陈新在捐赠仪式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考核年,在纪念建党“七一”前,我们举行2018年“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爱心捐赠仪式,对于号召广大教师和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关注和了解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实施意见,学校对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61户贫困户实施“一对一帮扶”,为此,学校专门制定了《广东工业大学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等内容,把脱贫任务分解到年、精准到人,制定了“一对一帮扶”任务分配表。2年多的时间,全校各单位、师生员工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深入贫困村,找准优势互补点,出实招、下工夫、见实效,精准实施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文化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等帮扶举措,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变,全村建档立卡57户、139人,截至2017年12月,脱贫51户、108人,危房改造28户,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