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领导率队到学校对口帮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字体: 2018年07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

本网讯  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率领组织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处负责人,来到我校对口帮扶村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东华镇政府办公楼,东华镇党委书记罗伟权、党委委员石志英等热烈欢迎汤耀平一行,充分肯定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精准扶贫成效,感谢学校对雅堂村三年的帮扶和支持。

在雅堂村委,汤耀平观看了雅堂村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专栏,详细了解党建扶贫工作成效,参加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陈毓、实践队学生代表彭佳欣、袁睿汇报了实践队赴雅堂村“牢记初心使命,助力精准扶贫”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杨小帆从精准扶贫工作动态、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工作目标等方面做了汇报。学校团委向雅堂小学捐赠2000元学习用品,国际教育学院向雅堂村委捐赠3000元扶贫工作经费,国际教育学院团委移送“帮优农品振兴雅堂”微信公众平台。

汤耀平在讲话中表示:充分感受到雅堂村焕然一新的文化气息和农村新貌,肯定工作队的工作成效,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雅堂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他强调:精准扶贫要落细、落实、见成效;要构建精准脱贫长效机制,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要合法、合规,提高资金的使用率。

汤耀平鼓励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要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农村基层,发挥才智、充分调研、熟悉民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增强雅堂村民的幸福感,具有更多的获得感。

座谈会后,汤耀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广工路”村道、老人服务中心修缮工程、雅堂村大岭片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等精准扶贫项目;专程来到余凤英等4户对口帮扶户家中,访贫问苦。

(文/图: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