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陈新为2018级学生讲思政第一课

字体: 2019年04月0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在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面前,我们怎样实现目标与梦想?”3月28日晚,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书记、校长陈新以《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机遇与价值选择》为题,为500多名2018级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陈新以一部手机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变迁为切入点,全面梳理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介绍了2019年两会期间所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当前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蓝图。他强调,人是具有社会属性的,当代大学生有幸生于这个时代,就应该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必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要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才能不被时代抛弃。

陈新指出,“信仰”“创新”“奋斗”是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关键词。他列举了世界治沙第一人王文彪、“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耶鲁大学毕业后回国做村官的秦玥飞、我校社工专业2008届毕业生、中国最美社工”周小燕等的生动故事,激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奋斗,坚持品质磨练。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蔑视劳动,总想一夜暴富;不要好高骛远,总是眼高手低;不要侥幸投机,总在寻找捷径;不要惧怕困难,总是轻易放弃。并强调,奋斗最终要坚守本分,刻苦读书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同学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更好地为国为民服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