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黎鑫和张启人教授受表彰

字体: 2019年04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本网讯  3月20日,广东老教授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人文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我校老教授协会一行6人出席了大会。会上,我校黎鑫教授和张启人教授作为“广东老教授协会2017-2018年优秀个人”受到了表彰。

黎鑫教授是原广州工学院1958年建校时的第一批教师,见证了广工大60年办学历程。自广东工业大学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成立起,黎鑫教授就作为成员之一,近来以《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为题为自动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师生作报告,受到师生的欢迎。“教师的职业可以退休,但作为共产党员不会退休,入党誓词不敢忘。”正是这样坚定的信念使然,96岁高龄的黎鑫教授不忘初心,实践着一名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他坚持十二年用自己退休金资助资助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他的家乡和广东工业大学等生活有困难的学生,捐款金额累计近26万元,170多人次受益。“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还是会坚持做这件事”,黎鑫一生都在为他钟爱的教育事业做奉献。

张启人教授自幼饱受生活磨难,颠沛流离,尝尽世事艰辛。他深深热爱拯救百姓于水火的中国共产党、热爱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多年来,张启人教授先后到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学岛讲堂,以“千锤百炼人生路,沥胆披肝铸党心”、“居敬穷理,砥节砺行”等为题,向学生介绍了自己从儿童、少年、青年到中年、老年不同阶段对党的认识逐渐深入的过程,反映了自己如何始终不渝一步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直到70岁高龄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他以一生坎坷的经历现身说法,以新旧社会两重天的切身体验告诉青年一代:中华振兴非共产党莫属!他的报告,总是从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把道理讲到学生的心坎上,潜移默化,入心入脑,让学生听得进、记得牢、感受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