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新学期工作会议: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速推动学校办学实力再提升

字体: 2019年09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 摄影:邹其成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学期工作会议会场

 

本网讯  9月16日,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东风路校区和龙洞校区分别设立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回顾了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与任务,对2019年秋季工作作了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会议。

回顾上学期工作,陈新用“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进行了总结。他说,过去的一学期,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成效明显,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有效,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稳中有进,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大学治理与后勤服务水平得到提升。主要亮点包括:新增环境科学/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现有5个学科进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稳中有增,2019年获153项(全国第59位、广东省第7位)、立项资助金额7485.45万(全国64位,比去年提升27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立项3项,总经费8756万,实现“零”突破;2018年获9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创历史新高;学校位列“全国科技创新高校 30强”第24位;2017年科技经费位列全国第45位;首次进入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世界排名801~1000位,大陆高校排名43~70位;USNews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2019年国内排名前进10位(第53位),世界排名前进90位(第363位);学校足球队(甲组)勇夺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CUFA)大学男子校园组总决赛冠军。

在分析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时,陈新指出,当前,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面对办学内涵质量亟需提高的挑战,要以“顽强的意志,百倍的努力”,加速推进学校“三步走”战略,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新对2019年秋季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工作;二是着力提升学科水平,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学术前沿,打造学科新增长点,以更宽视野、更高站位,谋划学科新一轮发展;三是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抓好全员育人,继续推进“大德育工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四是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新举措新机制,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团队建设,发挥学校科研奖励办法激励功能和“指挥棒”作用,释放创新活力,提升创新绩效;五是持续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统筹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加强招聘宣传,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六是扎实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高校、科技企业、研发机构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国-巴基斯坦人工智能卓越中心初步建设等;七是全面提升大学治理与后勤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完善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陈新特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告诫大家:“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更要牢记船到江中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强调,当前,广工大正处在改革发展转型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期、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问题和挑战,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加速推动学校办学实力再提升,以更加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汤耀平在总结会议时进一步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大推动力,一定要认真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要聚焦问题挑战,创造性地推动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要突出实际时效,高质量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我们的工作落实情况,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