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字体: 2019年10月15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按照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安排,10月11日上午,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教师党支部组织力提升”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从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发挥、支委会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教师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作用发挥、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排查整顿帮扶以及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促进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既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做法和经验,也反映了当前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瓶颈和困难,对推动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任务、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支部组织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新认真听取、记录,对大家在基层一线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同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期间,针对大家反映的部分党员参与政治学习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他强调,支部学习研讨既要有深度,也要有温度,要以引起共鸣、促进共识为目标;党员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思考如何凝心聚力服务事业发展,而不能简单地以文件落实文件、上下一般粗。针对部分青年教师党员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偏差,他引用毛主席的有关论述,反对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割裂开来,强调个人发展只有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有与会人员反映单位工作底子薄、资源少的问题,他指出,事业发展要依靠集体智慧、形成集体力量,要找准学科发展的优势点、突破点,广泛凝聚人心、聚集各方资源,推动形成长久机制。

陈新会上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员要带好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当前学校处于爬坡越坎阶段,前景是光明的,广工大人一定能也一定要承接好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他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把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过程中不屈不挠、金石为开、改革开放等重要法宝和思想精髓学深学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是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牵头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聚焦主题,广泛征集相关单位、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做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