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领导出席产业平台协同发展研讨会

字体: 2019年10月2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本网讯 坚守产业平台与学校协同发展的初心,找准协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产业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作用。10月18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产研院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产业平台协同发展研讨会。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陈为民,产研院全体人员、产业平台负责人及代表、科研院代表、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新重申了产业平台“一体双责三延伸”的建设理念,并强调四点:一是平台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站在政府需求和市场需求的角度科学谋划,找准并明确发展方向;二是平台发展要与学校和学院发展相结合,联合开展核心技术攻关、重大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实现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整合资源,对国际、国内和校内、校外各种高端资源认真分析、梳理、分类、匹配,有效整合并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四是要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导向作用,根据市场规律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资源共享机制。

产研院介绍了平台发展现状与发展策略,提出了未来行动计划,表示要按照“八个一”的发展思路,形成“一院一特色”协同发展格局,共同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广工大成果转化体系,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平台。各平台介绍平台的特色、现状、发展诉求以及与学院协同发展的思路。各相关学院介绍了学院与平台合作的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陈为民指出,要健全信息沟通机制,加强平台和校内各部门、单位的交流和沟通,促进各平台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以及校友资源等方面信息的了解;要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使产研院对平台的管理以及平台内部管理有章可循;要出台相应的政策,解决教师参与平台建设的工作量认定等问题。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