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获好评

字体: 2019年11月0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 11月1日-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支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国药励展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我校教务处处长李丽娟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李丽娟首先介绍卓越工程人才探索实践的背景及意义,之后以我校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为主线,介绍我校在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卓越工程人才及创新创业人才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实践,亮点纷呈的人才培养特色引起了与会者对我校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积极关注。

同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示名单,我校4项案例成功入选。在本次高博会现场,我校 4个项目分别制定展板,积极展示我校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其中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梅胜老师分别作了“广东工业大学-中山环宇实业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融合平台”、“广东工业大学-盛年科技有限公司防震减灾科普开放平台”两个项目的路演及答辩,两个项目均获得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我校关于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示名单

 

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示为一体的国家级专业化品牌展会,本届“高博会”展位数2500余个,展出面积7万平方米,展示产品上万件,有超2万名专业观众参观,商业观众近5万人次。我校实验教学部积极组织电工电子实验和大学物理实验自制仪器研发团队,推出“电工电子工程应用实验平台”、“电工电子智能实训平台”。这两种仪器以真实的复杂工程系统作为实验对象,学生完成独立单元模块实验或综合模块实验从而构成完成某种具体工程任务,培养学生系统性、工程性思维,训练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届“高博会”紧紧围绕“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高等教育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示跨入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的最新成果,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同时,通过参与本届“高博会”,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在跨学科多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育人体系、产教深度融合育人模式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深得教育同行的认可。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