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字体: 2019年11月11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办公室

本网讯 11月5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第18次会议,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校长陈新首先传达了11月4日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干部大会精神,并对全省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了重点传达,随后,陈新、汤耀平结合工作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陈新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新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指出了3个判断、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3个阶段性目标、13个制度体系,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全会作出的决定,是一个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很强的纲领性文件,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陈新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由宣传部门牵头,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实施意见,进行形式多样、统筹组织、落到师生的广泛宣传;通过多层面的深入宣讲,深化全会精神的阐释与解读,推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全校党员师生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聚焦主责主业,在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深挖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并将学习研究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模式和治理体系建设。

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优秀成果。用深化综合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更大成绩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