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方直集团董事长陈专受聘为广工客座教授

字体: 2020年05月2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5月27日,方直集团董事长陈专再一次回到母校广东工业大学的校园。在大学城行政楼702会议室,学校为他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从此,陈专增添了一个新的身份——客座教授。

图|学校党委书记陈新跟陈专进行了简单的会晤

聘任仪式前,学校党委书记陈新跟陈专进行了简单的会晤。聘任仪式上,校长邱学青为他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学校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科技与人文研究院、校友办、研究生院、土木交通与工程学院等学校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方直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陈专是我校1989届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生。2019年,他代表方直集团向我校捐助1050万元,设立“方直奖学金”,用以奖励国际、国内权威大赛的优胜学生,鼓励有创业梦想的青年。

图|校长邱学青为陈专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邱学青对陈专代表方直集团向母校捐资的善举再次表达感谢,祝贺他成为广工教师队伍中光荣的一员,希望他在客座教授的岗位上,用自己多年职业积淀的工匠精神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同时期望陈专所领导的方直集团能够和学校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争取把双方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和标杆。“学校一定会尽力支持校友的发展,成为校友最忠实的合作伙伴”,邱学青表示。

对于客座教授的身份,陈专表示这是母校给他的“莫大荣耀”:“在工程管理和企业经营方面,这些年我积累了一些经验,也形成了很多思考,我非常愿意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当然,我会注重授课内容和形式,多讲案例,多聆听,让学弟学妹们接触到更灵活、更开放的课堂。”他期望能与母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文化振兴、建筑艺术等领域进行更有深度的合作,积极推动建设校园企业研发中心,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

图|参加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的嘉宾合影

当天,在校长邱学青和副校长陈卓武的陪同下,陈专一行参观了学校运动场馆,这里,有着青年时代的陈专最喜欢的篮球场,他有感于这些年学校体育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运动场的提升改造提出了建议。陈专一行还参观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结构实验室。对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刘锋教授介绍的当前土木工程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方法,陈专很有感慨:“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解决了很多看起来不可能的技术难题,母校在科研上有着强劲的实力,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1986年,陈专入读华南建设学院(东院)[该校系广东工业大学前身之一],修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如今,他创立的方直集团,已是一家集地产发展、投资运营、物业管理、实业四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2017-2020年连续多年荣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国房企品牌价值百强”。对于产品品质,陈专既有科班出身的专业严谨,又有理想主义者的完美情怀,以“品质铸就未来”为理念,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磨出品,在大湾区成功打造了多个经典作品,成就“一处一传奇”的佳话。

陈专带领的方直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主要涉及文化教育、赈灾两个方向多个公益项目,截至2019年12月,方直集团捐助金额约3亿元。2020年,方直集团被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评为“2019-2020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