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学校召开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打造一流师资 培育一流人才

字体: 2020年08月28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黄华利

本网讯 8月26-27日,我校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会议聚焦“打造一流师资 培育一流人才”主题展开研讨。全体校领导、学校学术委员会及分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和学校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研讨会。

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26日上午,校长邱学青主持研讨会。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余新丽作了关于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副校长栾天罡、余林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作了主旨发言;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就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作了交流发言。26日下午,参会人员分成6个小组,聚焦研讨会主题,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政管理、大学文化等方面进行集中讨论。

27日上午,各组召集人在会上总结报告了分组讨论情况。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作了讲话。副校长栾天罡主持会议。

邱学青校长作讲话

邱学青在讲话中强调,“十四五”规划制定事关学校未来发展,要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高质量绘制好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我校高质量发展理清思路、确定目标、破解瓶颈制约、布局重大项目,提出改革创新举措。邱学青指出,近年来广工主要办学指标快速上升并不断取得新突破,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要总结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要继续立足广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特色、补短板、挖潜力,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邱学青提出,要集中资源将优势特色学科发展更快,打破学科壁垒,实现资源的整合,推进跨学科跨学院发展;搭建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加强人才引育,优化人才队伍,发挥人才最大的效益,深化理工结合,探索医工结合,培育新型交叉学科。他强调,人才培养是根本,只有人才培养的根扎得深,扎得牢,学校才能持续发展,才能为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打造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师资队伍,引育并举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尤其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营造渴求人才、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做好服务支撑,建立激发人才队伍不断前进的发展机制,构建优良的人才发展生态,为实现可持续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胡钦太书记作讲话

胡钦太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湾区一流工科大学的目标,深化共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对“十四五”规划制定和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高等教育的发展与使命,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人才强校战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坚持学校党委谋全局管大事把方向,统筹推进高质量制定“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强化与产业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铸德才兼备人才高地。坚持政治引领,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坚持改革创新,构建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选人用人机制,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统筹利用校内外、国(境)内外两个人才市场,两个人才资源,借力广东省各类政策红利,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加强组织协调,为全体教师创造更加优越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形成人才发展合力。

最后,胡钦太对开学季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研讨会小组讨论现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