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广工各校区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字体: 2020年09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7时30分,迎着朝阳,拂着微风,广东工业大学师生整齐列队,表情肃穆,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前进,随着一声嘹亮的“向国旗敬礼”,护旗手有力地挥出手中的国旗,“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唱响在广工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注目礼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国旗护卫队准备入场

国旗护卫队升国旗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热情,广工在各校区分别举行“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活动。学校领导分别前往各校区,与近20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讲话

广工党委书记胡钦太在升旗仪式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中国取得抗击新冠疫情阶段性胜利之时,这场纪念显得更加非同寻常。中国抗日战争所展示的爱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胡钦太强调,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使命,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历史重任,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接续奋斗勇担当。他向新时代的广工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永葆爱国情,二是要永远跟党走,三是要勇做奋斗者。面对新形势,要继续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识、践报国之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历史贡献!

各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学生代表苏力旦江、戴娆和张丹鹏在国旗下表白祖国,抒发爱国情怀。他们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永怀爱国之心,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承担责任履行义务。他们呼吁所有青年人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态度珍惜学习时光,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来自澳门的学生吴越海表示,“作为一名升旗手,很荣幸可以亲手将国旗升上去;作为一名中国人,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来自香港的学生黄沛濠动情地说,“我作为一名香港籍的学生,看着祖国抗疫的成功,看着祖国越来越强大,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学生郭炳兴也难掩自豪之情,他说:“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我相信,参加升旗仪式的每一位同学都和我一样骄傲!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