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字体: 2020年10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 编辑:卢迪 来源:宣传部 审核:陈少徐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莅临我校,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对我校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等参加调研。

王曦副省长作指导

邱学青校长作学校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邱学青以《凝练特色谋发展,提质增效创一流》为题,从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概况、建设举措与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办学需要的支持等方面,向王曦一行作了汇报。他说,广东需要广工,广工离不开广东,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会坚持“创新驱动、服务社会”“学科带动、整体提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的地方高校大学建设模式。

在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陈新教授介绍了实验室重点开展的科研攻关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实验室北斗PNT技术分室,谢胜利教授介绍了团队与企业合作研发的产品;在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王成勇教授介绍了团队在精密制造、医工融合方向取得的成绩;在创客空间,2018级研究生简凌峰作为我校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介绍了自己正在进行的项目《塑料黄金》最新进展。

在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在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实验室北斗PNT技术分室调研

在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调研

“在几个实验室和创客空间走了一圈,我对广工印象更加深刻,你们工科优势明显,确实很有特色!”王曦说,在工业经济高度发达的广东省,广工“凝练特色,争创一流”的做法很值得肯定,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尤其是在重点实验室、关键领域科研突破、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办学过程中,广工积极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逐步走出了一条有自身特色的工科大学发展之路。目前国家有些关键领域存在短板,遭遇了一些卡脖子问题。作为科研力量比较集中的高校,应该聚焦先进技术研究,进一步拓宽思路,让科学技术和科学家走出实验室,与产业界有更多接触和深入合作,联合攻关解决一些关键领域问题。他对我校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工融合战略合作给予了肯定,期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医工融合领域做出新成绩新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