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防疫专题

[疫情防控总动员]致广工师生员工的清明文明祭扫同心战疫倡议书

字体: 2020年03月29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全校师生员工:

今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打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硬仗的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现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规范,严于律己。我国新冠肺炎疫情能在较短时间得到有效控制,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良好的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这也将是我们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法宝。广大师生员工要理解、支持和服从、配合当地政府关于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自觉做到不举办祭祖等聚集活动,避免人员集中造成交叉感染、聚集性感染。

二、网络祭扫,减少出行。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大力倡导网络祭扫,通过在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追思先人,寄托思念。 

三、居家祭扫,减少聚集。疫情期间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提倡以居家追思的方式缅怀逝者,减少亲朋好友群体祭扫,不给疫情传播可乘之机。

四、环保祭扫,减少浪费。倡导以献花、鞠躬等简约环保方式进行祭扫,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五、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教职员工要发挥在家庭教育中的家长示范作用,共同努力,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祭扫文化。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疫情防控需要大力倡导文明祭扫。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广东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 年 3 月 29 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