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南非专家网络视频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字体: 2020年05月29日 浏览量:来源: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供稿 作者:楚杨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受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委托,我校28日下午召开以“疫情全球蔓延对国际秩序的影响与中南关系”为主题的中国-南非专家网络视频研讨会。本次全英视频云端会议主办单位为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承办单位为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参加具体协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秘书长栾建章博士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南非国际关系委员会、南非黑人商会、中非合作协会、非中人民友好协会、茨瓦内理工大学创新经济研究所、罗德斯大学、夸祖鲁纳塔尔大学以及澳大利亚纽斯卡尔大学等国外机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北京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贸研究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发展合作研究院、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共计51人出席研讨会。

首先栾天罡代表学校在线上发表致辞,对中联部委托举办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对中联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及其他领导、嘉宾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栾天罡指出,新冠疫情阻碍了我们面对面交流,但无法削减我们学术交流的热情,新的会议模式带来新的不同体验。祝愿与会专家学者的相互交流能够启发新思维,创造新的研究成果,为疫情过后中国与南非的深度合作贡献智慧。

随后线上研讨会就“疫情下中南战略伙伴关系”“中南携手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新冠疫情背景下中非合作新途径”等三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疫情后的恢复建设离不开新兴国家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中国与南非之间的合作。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的着力点和方向是:增进友谊,消除误解,强化产业和治理领域合作,在新冠疫情中和过后共享学习、共谋发展。

我校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林教授在会议总结时认为,疫情虽然使全球经贸及投资活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停滞,但是疫情同样为中国与南非在公共卫生、互联网等领域创造了合作新机会,例如远程医疗、数字贸易,中南数字经济合作有望成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新的增长点。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