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字体: 2020年05月29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朱小翠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就相关热点问题畅谈感想体会,充分体现出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决心。

民建会员韩国军教授:2020年“两会”的胜利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决心。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了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六稳”和“六保”,体现了对民生的高度关切。同时报告明确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为科研攻关指明方向,进一步释放全社会创新活力。作为高校教师,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各种干扰因素,我们要始终把人才培养和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用担当和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民进会员邱小玲老师: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近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中篇幅最短的,但报告里透露出的民生关切却殊为强烈、深厚,是一个有温度的报告。报告列举了系列“民生清单”,回应了民众高度关注的就业、住房、医疗、社保、教育及食品安全、空气污染治理等热点问题,具有明显的民生特色,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决心,体现了中央政府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

农工党副主委陈迁副教授:2020年全国“两会”在非常时期胜利召开,彰显了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巨大成果,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今年的“两会”,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再次成为焦点话题。“两会”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国家级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发展社会研发机构,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作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工业大学支部党员,同时又是一名科研工作者,在此时更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和贯彻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科技创新意识,培养优秀人才,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致公党副主委蔡春林教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六稳”“六保”特别引人注目,“六稳”“六保”政策理念有助我国经济应对国内外双重困境而平稳健康发展。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充分估计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强化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风险与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今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六稳”“六保”的提出是提振经济信心的关键,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和基本面不会因为疫情而改变。建国以来,经过七十多年的建设我国形成了世界上最为完整的产业链和供应链,而我国疫情的快速有效控制为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经济复苏态势明显,今后要积极培育新动能和新动力,加大新基建等领域投资,激活和扩大国内需求,推动“一带一路”贸易与投资高质量发展,以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为主要抓手,同时兼顾拓展“一带一路”、东盟等国外市场发展。

九三学社社员阎安副教授: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贯穿始终的坚持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感染病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惜承受巨大代价,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依靠人民打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在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上,强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从“下一阶段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到直面政府工作存在的不足,强调“我们一定要努力改进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尽心竭力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再到“广大干部应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每一项举措都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的思想。2020是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党和政府沉着务实,应对举措迅速得力,充分体现出极高的执政能力和担当精神。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鼓足干劲,中国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

知联会副会长王志红教授:“两会”的胜利开幕让人鼓舞。国内的全民战疫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重大的阶段性战略胜利,“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国内社会和经济正逐渐步入正常化轨道。这极大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能力和中国担当。但与此同时,国外疫情形势严峻,逆全球化思潮持续升温、国际政治博弈激化,中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由此被赋予了尤为重大的历史意义和历史使命,令人期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无党派人士,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始终不忘初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传播共识,坚持立德树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奉献绵薄之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