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启动学生党员“星火”计划

字体: 2020年10月27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10月24日下午,学校学生党员星火班成立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学生党员“星火”计划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首期星火班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陈良友为首期星火班指导老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老师周兵、臧艳雨、张中鹏、李晓婉、曹亚琴颁发聘书,并发表了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植林为星火班授旗。星火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严翠妮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星火班开班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

陈良友副书记讲话

颁发指导老师聘书

星火班授旗

学员代表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陈良友对“星火”计划的实施表示肯定,对星火班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学生党员星火班,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既是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和党性教育新模式,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的有益尝试,也是发挥学生党员这一先进群体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示范性和系统性。他强调,作为首期学员,必须要牢固树立学生党员“第一梯队”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此,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责任。要珍视“第一身份”,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意识形态阵地、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以及日常生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时时处处维护党的形象。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多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的“密钥”,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要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敢于面对风险挑战,主动在社会大课堂中经风雨、见世面,培养能力,磨炼意志;要关心国家、关心社会,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之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兵副教授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以入党誓词的历史演进为视角》,为学员上了精彩的第一课。

班级第一课

据悉,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实施学生党员“星火”计划,依托学校党校,以学生党员骨干为主体,设立学生党员“星火班”,拟立足党性教育,着力构建理论课堂、实境课堂、实践课堂和榜样课堂的“四维”课程培养体系,多维度、多形式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培养锻造一批党性强、素质高、能力卓越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示范群体,并以点带面,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和良好朋辈效应。星火班首期共招收学员50人,培养期1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