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共建中巴人工智能卓越中心暨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视频签约仪式

字体: 2020年10月28日 浏览量:来源:国际处 作者:国际处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与巴奥应用科技大学举行共建中巴人工智能卓越中心暨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视频签约仪式。巴基斯坦总理科技组主席Atta-ur-Rahman、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广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中国驻巴基斯坦科技一秘贾伟、巴奥应用科技大学校长Nasser Ali Khan、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等分别致辞。广东省科技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Atta-ur-Rahman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出席两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两校今后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中巴人工智能中心的建设将为中巴两国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也是为中巴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

劳帜红指出,在广东省科技厅与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组的框架协议下,广东工业大学与巴奥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共建中巴人工智能卓越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两校中巴人工智能卓越中心的建设,希望两校尽快落实协议具体内容,开展人才培养和合作科研等项目。

贾伟表示,巴基斯坦是我国的友好邻邦,新冠疫情暴发后,两国人民同舟共济,更体现出中巴两国的深厚情谊。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广东工业大学与巴奥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必将对两国科技教育交流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Nasser Ali Khan表示,巴奥应用科技大学非常荣幸能与广东工业大学开展合作。通过此次签署两校合作协议,两校在硕博学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对促进巴基斯坦人工智能产业升级改造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邱学青首先对巴基斯坦政府、广东省科技厅、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以及巴奥应用科技大学给予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校发挥工科优势,积极响应并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贡献应有的力量。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在青年教师培训、硕博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势必对加强中巴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促进巴基斯坦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背景介绍:

在广东省科技厅与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组签订的共建中巴人工智能卓越中心框架协议下, 我校与巴奥应用科技大学于2019年5月签订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为了更有效地落实合作备忘录的各项条款,双方决定进一步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共建中巴人工智能卓越中心,在青年教师培训、硕博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