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为通讯员队伍“充电” 携手讲好广工故事

学校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成功举行

字体: 2020年10月28日 浏览量:来源:宣传部 作者:卢迪 黄华利 编辑:卢迪

本网讯 为提升学校通讯员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讲好广工故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扩大学校新闻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学校党委宣传部于10月27日开展了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南方日报时政新闻部教育工作室主任吴少敏应邀作专题培训报告。此次培训在三个校区同时召开,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在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设分会场,视频实时收看。来自各单位、部门的教工通讯员、学生通讯员约350人参加了培训。

“只要勤学苦练,日积月累,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高楼望尽天涯路’的视野、‘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追求,就会走近‘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境界。”陈良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重要论述 不断提高新时代学校新闻舆论工作水平》为题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通过列举生动的事例,引用精辟的伟人语录,生动地阐述了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深化,切实提高对新闻舆论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他循循善诱、谆谆指导通讯员如何以创新精神提高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并分享了写作方面的体会和感受。他强调,要坚持党管宣传,学校各级党组织、党的工作部门及领导干部应承担起新闻信息发布、定调、把关的角色;要管好用好互联网;要打造协同共赢的媒体矩阵;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最近有一条街火了,大家知道是哪一条吗?”“我们有个不成文的目标,那就是抢占朋友圈。”吴少敏以《新闻策划与新闻报道》为主题,从做好新闻要有高度、要有广度、要有速度、要有温度、要有知名度、要有角度、要有量度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采写和报道经历,运用大量丰富又接地气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紧跟国家“大气候”、如何开展新闻策划、如何让新闻报道更有传播力影响力等,并分享了自己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为通讯员今后如何在校园内寻找亮点新闻线索,如何挖掘身边人身边事、新动态新成效等作了富有针对性的讲授。他说,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成为媒体的朋友、要培养新闻敏感度、要发现学校闪光点、要做强自主新平台。

培训会后,参会的通讯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婷表示,“听了培训,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通讯员的责任。辅导员奔跑在学生工作最前线,我们要做个有心人,努力用心去挖掘学生精彩的故事。”教务处覃瑜潇表示,“主讲人对于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以及对新闻关键点的精准把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今后我会将所学用于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宣传上,为提升学校美誉度增彩。”学生通讯员们表示,“今天的培训会解答了我平时做公众号的疑问,比如如何选题、如何找新闻亮点,太实用了!”“我更加清楚了,应该把目光聚焦于挖掘校园内正能量的故事,多报道老师和同学关心的事情。”“听了通讯员培训会后,对于我一个新媒体小白来说,真的受益良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