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尚娟同志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字体: 2020年10月29日 浏览量:来源: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表彰了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999人(含追授4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303个、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150人(含追授3人)、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我校医院副院长尚娟被授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全省999位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之一,全省高校系统有4位同志获此殊荣。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尚娟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与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战,为实现全校近5万名师生员工“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积极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学校正放寒假,腰椎骨折的老母亲盼望她能回东北过春节。尚娟内心有些纠结,但想到自己是医院负责人,于是说服家人,放弃了回家的打算,全身心投入学校的抗疫工作。

2020年1月22日,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建立了三级防控工作网络,尚娟作为领导小组的核心成员、信息联络员,迅速进入紧张的战斗状态,常住办公室,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寒假未曾真正休息一天。参加学校的防控工作协调会并积极建言献策,制定校级防控方案,熬夜加班拟制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文件“两案八制”,并上报省教育厅。作为学校信息联络员,早期统计工作量非常大,为按时上报省教育厅和大学城管委会,经常没时间吃午饭,直至系统成熟并已做到精准摸查全校人员情况后,才把这项工作移交给同事。

3月30日在大学城管委会和番禺区卫健局主持、指导下,我校成功承办、参演了“广州大学城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为之后其他高校演练提供了样板,作出了示范,被南方日报和广州日报分别进行了报道。

多次参与省教育厅有关防疫文件征求意见稿的修改。作为高校系统唯一代表参加了省疾控中心组织的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研讨会,加入“疾控学校联防组”,代表学校发声,让疾控中心专家了解学校情况。与属地疾控、卫监部门、定点医院、社区街道建立紧密联系,织密校地联防联控网络。

尚娟说:“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不值得大肆张扬!功劳属于并肩战斗的战友们,荣誉属于团结一致的广工大。有机会可以多宣传学工口、保卫、后勤包括物业的同志们,当然还有校领导,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鼓舞了我们!”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