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邱学青校长会见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一行

字体: 2024年03月22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成瑶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3月20日上午,校长邱学青在大学城校区会见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一行。双方就整合科技创新资源,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实现低碳冶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共同办好2024大湾区低碳冶金及高端金属材料绿色发展论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邱学青代表学校对王新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指出学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体师生员工勤劳奉献,奋勇拼搏,主动超前布局,奋力开拓新局,用一项项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书写广工担当和广工作为。近些年学校学科水平持续攀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对外合作交流稳步推进,校园环境发生可喜变化,整体上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邱学青强调,创新越来越多发生在跨学科跨产业跨领域的交叉地带,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将加大力度系统推进包括低碳冶金创新交叉研究院在内的创新交叉研究建设,进一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建设,进一步发挥优势深耕实体经济领域推动产业与科技创新互促双强。

王新江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对广工在办学特色、发展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许,介绍了中国金属学会的基本情况,就深化科技合作谈了设想,并围绕筹备好与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2024大湾区低碳冶金及高端材料绿色发展论坛”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新江指出,这次会议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力大,会议主题高度契合国家“双碳“战略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通过联合主办本次会议,有利于推动形成广东低碳冶金发展的生动局面,有利于广工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中国金属学会是首次在南方省份举办这样的专业论坛,将发挥专业与人才优势,全力组织和支持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邱学青感谢中国金属学会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做好会议组织与服务工作,通过办会,进一步扩大学校在低碳冶金领域的影响力。希望未来与中国金属学会加强合作,促进境内外科技学术交流,以责任和担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

据了解,中国金属学会成立于1956年,是冶金材料领域的学术性科技组织。学会有个人会员10万人,单位会员215家,47个专业分会,十个专业委员会。广东工业大学去年正式成为中国金属学会的团体会员。

会见前,王新江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分析测试中心,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

电冶金分会、中国金属学会综合与培训部、低碳冶金创新交叉研究院、材料与能源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