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成立学生后勤实践联盟

字体: 2016年04月13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摄影:韩君峰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4月11日,我校学生后勤实践联盟成立,并举行联盟会员第一次大会。省教育厅巡视员赵康、校长陈新、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省教育厅后勤产业办公室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陈新宣布学生后勤实践联盟成立,对联盟成立和当选的联盟主席团的干部同学表示祝贺,并谈了指导性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的根本任务,在于培养人才,学校倡导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要正确认识学生和学校的关系,学生和学校应该超越服务和被服务、管理和被管理的关系,真正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要继续总结经验、创新模式、推动发展。三是希望同学们敢于直面问题,用实际行动寻求解决办法,多行动、多参与,推动联盟工作发展。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培养精英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赵康在讲话中说,学校学生后勤实践联盟成立既是广东工业大学的一件大事,也是省教育厅后勤系统的一件大喜事。他指出,联盟成立体现了创新的理念,让学生参与后勤实践,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评价、自我监督,搭建了育人的新平台,培养学生成为合格公民,真正成为有创新能力的人才。这给广东高校后勤改革提供了启示,具有示范效应。希望联盟践行立德树人,真正做到在后勤工作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能够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和推动学校后勤的改革和发展,把后勤实践融入学习生活中,融入大学的文化建设中,融入高水平建设的整个过程中。最后祝联盟越办越好!

学生后勤实践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广泛组织和积极推动同学参与学校后勤服务领域的管理、监督及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维护同学在学校后勤服务领域的合法权益,推动学校后勤服务的改革和发展。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和选举办法,进行了联盟学生揭牌仪式和宣誓活动。联盟实行团体会员制,设置主席、副主席、委员和监事单位。全校共有111家学生组织成为联盟团体会员。经过民主选举,校学生会副主席刘芳当选联盟首届主席。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