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2018年08月2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8月22日,学校领导班子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兼综合室主任钟成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主任科员徐鹏飞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同志向督导组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报告,并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等方面针对性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陈新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李希书记的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在落细落小落实方面作出表率,把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兼综合室主任钟成材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务实高效;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能够直奔主题,不拖泥带水,总体达到预期目的。

钟成材代表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二是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三是要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新代表学校班子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为重点,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召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就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广东省反馈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通知》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面向二级党组织收集、召开不同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并会同职能部门制定、完善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整改问题、责任、任务清单,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加深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陈新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的准备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达到预期目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