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议

字体: 2018年09月25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会议主要是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推进《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明确关键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以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组织部部长李靖茂主持会议,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传达了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工作部署。

会议明确了2018年下半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计划,就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挂点包片督导工作、高知识群体党员发展、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示范建设、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陈新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核心就是“两个着力,三个坚持”,为学校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什么,就是要抓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如何才能抓得到位有力,就是要通过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组织力。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是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以身作则,上级做给下级看,扎扎实实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部门工作上新台阶;好干部的标准就是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首先要讲政治、讲德性,把名利看淡了、责任看重了,就能岿然不动。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拔标准与程序,客观、公正、全面、多角度地考察识别干部,要“小事上察德辨才,大事上看德识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好人才的标准就是爱国爱党奉献。要坚持党管人才,各部门、单位应当改变“非黑即白”、简单粗暴的思维和行为,实行更灵活的微观政策,学会集聚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要做好引导、管理、监督和关怀,当好后勤部长,做好服务。三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的根基,善于发现、培养、引导年轻人,让年轻干部沿着正确的道路成长,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和骄娇二气,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难事急事乃至“热锅上蚂蚁”一样的经历中经受摔打。

陈新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把《广东省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好;二级党组织书记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广工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全国组工会议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凝聚干部、人才力量,攻坚克难,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砥砺前行,奋力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各部门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传达全国组工会议精神及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要善于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真正触及思想灵魂,入脑入心;要直面学校当前问题与困难,激励党员干部以担当的精神带头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新台阶。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