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8年校运会成功举办

字体: 2018年11月05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 摄影:学生记者团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11月2日至3日,我校2018年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园举行,来自全校18个学院和研究生院的1943名学生、619名教职工参加了田径和趣味项目两个大项、两个组别、2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副校长章云、陈卓武、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校运会开幕式,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参加开幕式。章云宣布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运动会开幕。

陈卓武致开幕词时指出,学校一直把体育工作摆在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健康第一”和“终身体育”的指导思想,体育课程建设,形成以“体育教学”为核心,以“群众体育、体质测试、训练竞赛”为途径,以“课外体育社团”为补充的“五位一体“的大体育课程新格局;校园体育文化体系建设,坚持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促进发展为目标,逐步形成了“以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为基础,以学院的体育赛事为主要内容,以各单项竞赛为龙头,以校运会为高潮”的富有我校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特别是以“篮球文化”为代表的校园体育文化已经成为校园的一道动感、亮丽的风景线。

开幕式上,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中国传统射艺表演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由2017级武术选项班17个班近千名学生承担,该运动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体育项目。2017级射箭选项班身着传统的汉服进行的射箭表演,一张一弛,更是让师生们感受到中华射艺文化的魅力。

经过两天的比赛,教职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分别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后勤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与生物医药研究院(组队参赛)、管理学院。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分别为:轻工化工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体育道德风尚奖”被轻工化工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摘得。

据悉,本学年累计参加学校组织运动竞赛的同学达到二万多名,占全校总人数的50%以上。

 

开幕式上的龙狮表演

 

开幕式上的奖杯,静静等待它们的主人。

 

“强健体魄、务实担当、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是教职工代表队的口号,也是他们工作精神的写照。

 

射艺表演,身着传统汉服的射箭队员蓄势待发。

 

近千人的队伍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

男子一百米赛场上,运动员冲刺的瞬间

跳远比赛,选手落入沙池的一瞬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