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广工新生开学礼 校长点赞“朱阅阳”

字体: 2020年09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王娟 夏世焱 编辑:卢迪 来源:新快报2020年09月18日 审核:新快报



9 月 18 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 2020 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大学城、东风路、龙洞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 13000 余名 2020 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校长邱学青以 " 志存高远 止于至善 " 为题致辞。他向 2020 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20 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同学们在战胜疫情的过程中,迎接人生大考,奋勇拼搏,脱颖而出,圆梦广工大。

他在致辞中,提到了多名特别的优秀新生," 你们当中有,超出理科高分优先投档线 104 分,有志投身电子信息科学的陈丹叶同学;你们当中有,尝尽艰辛,深信知识改变命运的朱阅阳同学;你们当中有,我校首次通过高考招生,4 个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你们当中有,本硕都在清华大学就读,博士选择我校的元荣同学;还有圆梦广工大的所有同学们,欢迎你们成为广工大家庭的一员!"

广工作为地处湾区腹地、为大湾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的高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是不可推卸的时代使命和根本任务。邱学青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止于至善,攀登高峰、追求卓越,努力成为能担当大任的国之栋梁。他结合学校师生参与 " 东深工程 " 建设、谢胜利教授团队和安太成教授团队、广工 FSAE 车队等以服务国家、社会为已任,勇于探索、奋力拼搏、追求卓越的例子。

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德修身。" 一个人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国家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结合才有意义。要坚守为国为民的信念,把好人生航向,立德修身,砥砺前行,创造人生的价值;" 他希望同学们勇于探索,挑战未来。" 在科学和人生的道路上,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不惧困难,突破思维定势、个体局限,敢于挑战,才能创造更多精彩。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迎接挑战,不断探索,开辟未来,领略人生的真谛;" 他更希望希望同学们务实笃行,追求极致。" 务实笃行是广工大人的精神底色,要弘扬广工大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极致,升华人生的境界。"

创新能力是未来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加强创新能力培养?典礼上,广工的老师们也纷纷送出祝福,有的送给新生 " 自信、自立与自强这三盏人生的明灯。" 有的给出加强创新能力培养的秘籍。开学典礼上还表彰了学校第五届 " 星耀工大 · 筑梦成长 " 校园之星。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为 " 校园之星 " 代表颁奖。管理学院的汤泳钊同学表示,期望自己用好广工宽广的舞台,通过全方位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新快报记者 王娟 夏世焱 报道

网址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64943d1bc8e0072b0001e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