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客户端】​广工开学典礼上,校长致辞特地提了朱阅阳的名字

字体: 2020年09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朱小翠、陈少徐、黄华利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高鹤涛 编辑:卢迪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2020年09月18日 审核:广州日报客户端

9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大学城、东风路、龙洞校区举行。番禺校区的新生在大学城校区参加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0余名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广工校长邱学青以“志存高远 止于至善”为题致辞。他说,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同学们在战胜疫情的过程中,迎接人生大考,奋勇拼搏,脱颖而出,圆梦广工大。

“你们当中有,超出理科高分优先投档线104分,有志投身电子信息科学的陈丹叶同学;你们当中有,尝尽艰辛,深信知识改变命运的朱阅阳同学;你们当中有,我校首次通过高考招生,4个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你们当中有,本硕都在清华大学就读,博士选择我校的元荣同学;还有圆梦广工大的所有同学们,欢迎你们成为广工大家庭的一员!”邱学青说。

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地处湾区腹地、为大湾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的高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是不可推卸的时代使命和根本任务。邱学青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止于至善,攀登高峰、追求卓越,努力成为能担当大任的国之栋梁。他结合学校师生参与“东深工程”建设、谢胜利教授团队和安太成教授团队、广工FSAE车队等以服务国家、社会为己任,勇于探索、奋力拼搏、追求卓越的例子,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邱学青说,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德修身。一个人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国家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结合才有意义。要坚守为国为民的信念,把好人生航向,立德修身,砥砺前行,创造人生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勇于探索,挑战未来。在科学和人生的道路上,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不惧困难,突破思维定式、个体局限,敢于挑战,才能创造更多精彩。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迎接挑战,不断探索,开辟未来,领略人生的真谛;希望同学们务实笃行,追求极致。务实笃行是广工大人的精神底色,要弘扬广工大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极致,升华人生的境界。

开学典礼上还表彰了广工第五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广工党委书记胡钦太为“校园之星”代表颁奖。开学典礼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歌唱祖国》,用歌声告白伟大祖国,唱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朱小翠、陈少徐、黄华利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李津

网址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378636?site4&columnI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