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华网】广东工业大学以党建引领推进立德树人取得新进展

字体: 2020年10月20日 浏览量: 作者:王清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华网2020年10月19日 审核:新华网

近日,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广东工业大学成立“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以党建引领推进立德树人取得新进展。

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的“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是广东省“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党支部、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该团队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将党支部建在团队上、党小组建在研究方向上”为工作思路,在教师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基础上,推动党团共建,推进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2019级物联网系大数据1班入学后,党支部成员利用微党课的形式对本科生进行引导与教育,开展“我为什么上大学”“祖国与我”“我与民族复兴”等系列主题班会,使大学生明确目标、激发学习热情、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对大学生的引导与教育上,广工注重课外实践学习,引导教育寓教于乐。带领学生前往黄埔军校旧址、革命英雄纪念碑等红色基地引导学生开展微党课,现场讨论,使大学生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党支部利用所设立的“智能制造、北斗导航、精准检测、移动医疗”4个党小组建立本科生课外创新兴趣小组。选派学术导师,带领本科生进入团队实验室参观学习,引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挑战杯等比赛,培养学生对科研的兴趣。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在党支部书记谢胜利的带领下,广工成立了“火线研发小组”,赶制“数字智能听诊器”应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因穿着防护服不能使用传统听诊器需求,研制的成果入选“广东省科技抗疫成果展”。(王清)

网址链接;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20-10/19/c_1126629502.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