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澎湃新闻客户端】广东搭建医工结合创新平台,推进精准医学研究与应用

字体: 2020年11月04日 浏览量: 作者: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编辑:朱小翠 来源:澎湃新闻客户端2020年11月03日 审核:澎湃新闻客户端

医工结合是一种新型的医学交叉研究模式,是现代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式。随着技术的发展、医工力量在临床价值的逐步突显,使得临床与工程的结合变得愈发重要。在“健康中国”“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推进“医工结合”,促进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转化,切实解决临床问题,这些都是业内极为关心的问题。

为搭建起医学与工学之间的桥梁,更好助推医工结合学科的发展,近日由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牵头发起的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医工结合分会,经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目前已正式启动分会委员推荐工作,欢迎省内外有志于医工结合研究和应用领域的机构和专家加入,共同促进医工结合领域的发展。

医工结合分会发展方向

王成勇教授表示,医工结合分会将充分发挥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的平台优势,立足于临床需求,通过医疗器械的创新、工程技术的发展、仪器设备的更新换代,推动个性化治疗的系统性和规范化的发展和临床应用,致力搭建起精准医学、机械、微电子、生物工程、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平台。

医工结合分会重点工作

据王成勇教授介绍,分会的重点工作主要着眼于以下几点:

一是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精准医工结合发展。

二是搭建中国精准医工结合交流平台,促进成果转化。

三是加强宣传,扩大临床和企业对精准医工结合的认识。

四是搭建精准医工融合平台,促进成果转化。

五是科普宣传,扩大临床和患者等对精准医工结合的认识。

牵头发起人--王成勇

王成勇<BR/>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

王成勇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

教授(二级)、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科手术器具及牙科设备制造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骨科临床与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高校现代加工技术与设计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印制电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广东省印制电子电路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广东省重点学科“机械制造及自动化”负责人;广东省本土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排名第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金属切削刀具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硬质合金》和《超硬材料工程》杂志编委;曾担任ICFDM、ISSAT、IMCC等若干国内、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或组织委员会委员;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

1991年以来主持承担完成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联合基金重点2项),主持在研医疗相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300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其他国家级项目4项、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1项(4000万)、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400万)、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1项(1200万)和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60万)和其他省市级项目多项。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科学技术进步类,排名第一),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自然科学类,排名第一),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2020)、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2020)。近五年作为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发表主要论文SCI 14篇,共发表SCI 81篇,论文他引870次,H-index 15.0;授权发明专利31项。以通讯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联合发起人

周凌宏 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博导

顾 珩 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俞晓立 广州医科大学主任医师

陈卓凡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任医师

刘红梅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

龙崇德 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副教授

刘建业 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齐 勇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教授

杜志云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

医工结合分会委员资质条件

医工结合领域获得了博士学位、或中级职称以上、或大中型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可申请加入医工结合分会,后期分会将从中筛选出正式的分会委员,相关领域包括:

精准医学、机械、生物力学、微电子等相关领域专家;

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材料、物理、自动化等工科与医学、临床等多学科交叉的医工专家;

精准医学相关行业社团、企业家、高管。

申请加入方式

一、如分会委员人选曾在学会官方网站(www.gdpmaa.com)注册过会员,请登录后,至会员中心中“加入分会”,填写《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医工结合分会委员人选推荐表》,单位盖章后上传系统即可。

二、如未在学会官方网站注册过,请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委员登记表,后续将由学会工作人员联系对接。

https://f.wps.cn/form-write/uOaPsl0h/

联系人:学会学术部:刘林锋 15920305640

电子邮箱:llf@gdpmaa.com

更多详情请登录学会官网:

www.gdpmaa.com

网址链接: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982968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