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金羊网】广工微电子学院揭牌成立 实现“订单式”人才输送

字体: 2020年12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陈亮、夏嘉欣,卢迪、黄爱华 编辑:朱小翠 来源:金羊网2020年12月06日 审核:金羊网

将为“中国芯”研制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实习生夏嘉欣,通讯员卢迪、黄爱华报道:12月5日,大湾区集成电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培养集成电路人才

据介绍,2020 年 7 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决定设置集成电路一级学科,意味着集成电路将成为未来国内电子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对高校来说,这是加快提升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能力,培养集成电路产业急需的工程人才的大好时机,将推动高校为解决我国芯片“卡脖子”问题和区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集成电路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广工校长邱学青表示,广工集成电路学科发展具备了诸多良好条件,学校借国家和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东风,成立微电子学院,整合多方资源、凝练学科方向、促进交叉融合。“我们热切希望,应国家之需,打造契合国家战略需求的新兴学院;承发展之重,养集成电路微电子领域的科技英才,为‘中国芯’研制、生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

“订单式”人才输送

“广工工科基础好,与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承担起微电子、基础电路人才培养的重任。”邱学青表示,微电子学院专业设计将朝着集成电路设计方向和大数据智能两大方向,并针对企业需求实现“订单式”、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分类输送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的人才。

广工微电子学院院长熊晓明告诉记者,学院将调整微电子相关专业与相应的教学方案,将适当扩大招生规模,特别是研究生和博士生,聚集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推动学院本硕连读、硕博连读教学方案的出台,在培养更多的人才的同时,为社会输送高端的人才。

“学院将进一步实现师资倍增,从目前30人按实际需求扩大到80-100人。在培养人才的同时,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团队。”熊晓明说。

网址链接:https://news.ycwb.com/2020-12/06/content_1331713.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