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官微】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揭牌

字体: 2020年12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林霞虹 通讯员 卢迪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高鹤涛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官微2020年12月06日 审核:广州日报官微

2020 年 12 月 5 日,大湾区集成电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广东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2020年跻身大学学术排名世界高校500强,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大陆高校 34-50 名。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在大会上表示,集成电路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2020年7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决定设置集成电路一级学科,这对培养集成电路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必将极大地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科发展具备了诸多良好条件,学校借国家和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东风,成立微电子学院,整合多方资源,凝练学科方向,促进交叉融合。我们热切希望,应国家之需,打造契合国家战略需求的新兴学院;承发展之重,培养集成电路微电子领域的科技英才,为“中国芯”研制、生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

据悉,早在本世纪初,广东工业大学就开办了“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又相继开办“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集成电路工程”等多个专业。学校与二十多家企业、科研院所组建“跨单位、跨学院、跨专业”的特色班,联合培养集成电路领域的专业人才,并引进了多名集成电路领域知名专家,建有电子制造领域全国唯一的“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国家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广东省高端应用电子芯片与系统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与集成电路相关的科研与教学平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林霞虹 通讯员 卢迪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高鹤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网址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5298702066027469&wfr=spider&for=pc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