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学习强国】奏响青春之歌,共筑强国之梦 广工学子征文受报道

字体: 2020年12月10日 浏览量: 作者: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类6班 张超 编辑:卢迪 来源:学习强国 审核:学习强国

我脚下的这片热土,拥有世界第一的公路里程,拥有世界第一的光缆里程,拥有世界第一的年脱贫量。我所捧起的每一抔泥土,都是无数将士誓死捍卫过的;我所生活的和平盛世,是无数先烈为了大家撑起的。我打开开关,就会有电流跨越千里为我送来光明,无论身在何处都会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保护我,这就是我的家、我的祖国。七十一载不忘初心,七十一载砥砺前行,吾辈青年当自强不息,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爱国情:此生无悔入华夏

提到2020年就不得不提那场惊心动魄的抗疫之战。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一座座城市被灰暗笼罩着,人们惶恐不安地戴上口罩,像是抓住救命的稻草。华夏大地千疮百孔,疫情肆虐蔓延,吞噬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正当人们对未来何去何从充满绝望时,一双大手拨开了乌云,让阳光再次挥洒在华夏大地上,重新燃起生的希望。他以让世界震惊的姿态迅速对疫情作出反击,每小时2020余吨医疗物资完成装卸配送,仅十天时间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中国的一项项举措唤醒了人们强烈的爱国之情,中华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除夕夜陆海空三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集结完毕驰援武汉,各地医疗队请战奔赴疫情主战场,基建狂人们纷纷主动要求为建设医院出一分力,人们主动居家隔离为战疫提供有力的保障。这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史诗,反映着中华人民那强烈的爱国之情,像一座屏障将铺天盖地的疫情拒于九霄云外,为中国人民打下了一支抗疫的“强心剂”。爱国的感情在一切感情之上,它是一种纽带,是一种号令,它不因金钱名利而转移,在这种强烈的爱国之情之下,那十万青年热血砌出的钢铁中华长久傲于东方,支撑着我们走过数千年,生生不息。

强国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谈到强国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先生的雄心壮志,激励着华夏一代代青年们奋奋勇前进。遥记百年前,祖国羸弱之时,万千中国学生毅然辞别故土奔赴西洋,留下了这样一段话:此去西洋,深知中国自强之计,舍此无所他求,背负国家之未来,取尽洋人之科学,赴七万里长途,别祖国父母之邦,奋然无悔。百年之前中华学子尚有强国之志,而今和平盛世,我等学子又怎能不立报国之志?

幼时的我满怀一腔热血,怀揣着对军人和医生这类职业的憧憬,励志未来成为一名军医,为祖国的建设效力,尤其在新冠疫情肆虐之时,每每看到军医们一次次的挺身而出,我不禁感到热泪盈眶,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可是由于视力等种种原因,阴差阳错进入了土木专业,当时得知了这个消息的,我像是失去了生活目标。但是后来当我看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的壮观景象,我重新拾起了对未来的希望。一个梦想沉没的地方,终将会有另外一个梦想发芽。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我不能因为一次挫折就丧失了对未来积极进取的态度,于是我又重新拾起对未来的向往,我希望能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素养,为自己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我明白,无论在何时何地在何种岗位上,只要抱着良好的态度,努力地发光发热,都可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从鸟巢到大兴机场、港珠澳大桥以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都无数次让世界感到震惊,我相信只要我抱着为祖国奉献的态度,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也可以在祖国的建设大业中争做一名时代的弄潮儿,让世界看到中国建筑的腾飞!

报国行:吾将上下而求索

中国从古至今从来不缺乏爱国义士,就像鲁迅先生曾言:“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忆往昔岁月,抗日战争时期,日军的飞机在我们先辈的头顶上呼啸而过,日军坦克滚滚而来,先辈们心怀报国之志、舍身取义,向着炮火冲锋,永不言败。他们用自己的精神书写了报国行!

可能有人会疑问,我们没有出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该如何去报效祖国呢?其实我认为在任何年代,我们都会有自己独特的报国之行。身为青年,认真执行团组织委派的任务为党提供后备力量;身为学生,努力学习争做各个领域的弄潮儿;身为公民,公共场所注意文明诚实守信;身为中国人,遵纪守法热爱祖国。做好每件生活中的小事,不辜负每一份希望,不荒废每一寸光阴。

中国正以稳健的步伐迈向一个崭新而辉煌的时代,而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以满腔的爱国情,树远大的强国志,践行报国行,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网址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03230546152678196&from=timelin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