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触电粤东】总投资18.21亿元!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9月12日开学

字体: 2021年09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李逸冰 编辑:朱小翠 来源:触电粤东2021年8月28日 审核:触电粤东

    广东揭阳首所本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即将在9月12日正式开学。8月27日,广东台记者走进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感受新校区魅力。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

以优质建设工程反哺地市发展

作为广东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建的11所本科高校、校区之一,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立足“一核一带一区”战略布局,是广东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补齐粤东西北地区本科教育短板的重大突破。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校园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坐落于揭阳市粤东新城,总用地面积约1984亩,总投资18.21亿元,以“坐山、拥水、向海”的建设理念,打造起一座交通便利、设施俱全的特色山水校园。

揭阳市粤东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英杰接受采访

揭阳市粤东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英杰介绍,未来汕汕高铁、揭惠铁路在粤东新城中心并线设站后,从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到高铁站乘车到广州、深圳和珠三角的各大城市,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就可以到达。

以安全保障迎接新生“拎包入学”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共四期规划建设,首期工程自2020年3月开工建设,为实现今年九月“建成拎包入住”的目标,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采取“边施工、边采购、边安装、边调试、边办公”的模式,设计施工过程充分考虑教学、实验、师生生活等实际需要,让后期办学运营省时省力。截至目前,首期工程目前已全面完工。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期工程规划图

首期工程现已全面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行政办公楼、学术交流中心等26栋单体均已落成。

校内主要建筑均已落成

校区内

教学课室明亮宽敞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教室

实操设备一应俱全

实训教室

学生宿舍里全新的桌、椅、床

已经准备就绪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 宿舍

食堂环境干净整洁

等待今年9月正式开学投入使用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学生食堂

以贴心服务打造温暖新校园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实际录取714名本科生。为了让首批新生们舒适、健康入学,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做足了充分调查,办学配套设备设施、属地保障、信息化建设、校园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等工作,一切都在有序推进,努力以最好的姿态迎接首批学生的到来。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邱伟青接受采访

面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新形势,防疫工作同样没有松懈。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邱伟青向记者介绍,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将在开学前针对疫情防控开展演练模拟,把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校方希望,让每一个学生到校后都能得到周到的服务,用温馨迎接新生,开启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的新征程。

以精细教学培养顶尖理工人才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今年共招收6个本科专业,涵盖机械电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电子信息工程等领域。依托广工原有的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采取以小班式教学为主,以班导师制、精准化培养、精细化管理等为特色的教学管理模式。

学校将发挥广东工业大学理工专业优势与优质师资队伍之长,全力推进产学研、新工科学科融合,有针对性地培养高端理工人才。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化工与先进材料系主任易国斌接受采访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化工与先进材料系主任 易国斌:

我们在设置学科专业的时候首先考虑了揭阳当地产业的需求。揭阳产业以化工为主,我们科研平台建设和学科专业的培养方向是与之一致的。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

网址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78adf0bf93b1a6a99bb21423a15f49fc?shareId=N1YnR84B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