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开学“第一课”听“校长金句” “上学是自在、自为、自励行为”

字体: 2021年09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刘晓星 林霞虹 曾俊 谢泽楷 王婧 张丹羊 方晴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 第A8版 2021年9月2日 审核:广州日报

广东工业大学开学典礼

新学年开启,对于同学们来说,开学之初的校长寄语无疑是尤为重要的开学“第一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华附、省实、广雅、执信、二中等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长/园长“第一课”,盘点开学寄语里的精彩片段。

统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婧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星、林霞虹、曾俊、谢泽楷、王婧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高鹤涛

“真实学习意味着回归朴素。上学就是读书,由于自主的广泛的阅读,人性在自由跋涉中而逐渐趋高,精神也逐渐丰富而高贵。上学应该是自在、自为、自励的行为,品质的丰富、能力的提升,自律的强化,不必外求,只在我心。”

——广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张先龙

“至真之人,乃有真知灼见,不随流俗,有至真之情,仁爱之念,心系他人,胸怀社会,做到慎思笃行而不顽固,襟怀宽阔而不浮华,德性宽和而让人乐于归依,气度博大而令人喜于接近。”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校长王勇

“中学时代,我们生活在父母隐蔽的羽翼下,不知这社会上还有诸多的偏见、虚荣与无知,我们的行为规范经常游走在一念之间,因此在中学时代培养良好的行为规范,是弥足重要的。希望你们无论在任何处境下,都能坚持自定、自洽的道德与行为规范,表现得豁达、包容、正直,不仅拥有博学与广识,更能拥有律己与坦荡。”

——华南师大附中校长姚训琪

“希望大家常励奋进之志。人生没有躺赢,想要幸福,你就必须努力奔跑。正所谓‘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青春年少的同学们,理应奋发向上,不可无病呻吟。”

——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校长欧阳国防

“冠军不可能人人都是,奖牌也不会人人皆有,奥运最动人的瞬间更不只是夺金。每一名运动员的拼搏与挑战、每一次的突破与超越,都是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也像极了我们大多数人平凡而又伟大的坚守。全体轻校师生当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这些精神养分,在最需要的地方开花结果。”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校长张立波

“什么样的‘星’最值得我们追,考验着青年学生的价值认知和价值取向。我认为,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科学家和大国工匠,应该成为广工学子星空里最亮的‘星’,成为大家心目中的‘顶流’。”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

网址链接: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1-09/02/content_873_767741.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