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新闻客户端】广工校长邱学青:这些人应成为广工学子星空里最亮的 “星”

字体: 2021年09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林霞虹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1年9月1日 审核:广州日报客户端

“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科学家和大国工匠,应该成为广工学子星空里最亮的‘星’,成为大家心目中的‘顶流’。”9月1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城校区、龙洞校区分别举行,典礼上,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致辞时如此寄语新生。

邱学青说,大学是传播知识和创造知识的学术场所,是推动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创新思想、创造文化的重要阵地。大学继承历史,传承优秀文化;大学观照现实,支撑国家发展;大学引领未来,孕育创新动能。“同学们进入大学,应该追求道德、知识、能力三位一体全方位提升,为成就未来人才做好充足准备。”

“‘饭圈文化’曾喧嚣一时,什么样的‘星’最值得我们追,考验着青年学生的价值认知和价值取向。”邱学青说,“我认为,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科学家和大国工匠,应该成为广工学子星空里最亮的 ‘星’,成为大家心目中的 ‘顶流’。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修德力行,在奋斗奋进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教师代表、广工计算机学院教授蔡瑞初在发言时说:“在座各位都是刚参加完高考、研究生考试。很多人都喜欢把高考比作百米冲刺,想着 ‘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我想说,不好意思,广工不是‘躺平’的地方,而是你们加速超车的赛道!”他还寄语新生,不要害怕做选择,因为关键在于选择后的努力。“总是心惊胆战地去寻找风口,当飞猪,不如选择做一头勤勤恳恳的牛,做好准备,等待风口的到来。”

网址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649850#/detail/1649850?site4&columnI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