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新闻客户端】慕了,食堂天天有海鲜!广工揭阳校区首届新生报到

字体: 2021年09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林霞虹 通讯员:卢迪 杜清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12日 审核:广州日报

坐山向海校园景色无敌,图书馆高层阅览区360度无死角,食堂饭菜天天有海鲜大餐……9月12日,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正式迎来首届新生报到。记者探访校园发现,校园内处处是景,亮点纷呈。

潮汕新生:能就近上大学太开心了!

12日一早,新生们陆陆续续来到校园报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新生到达校区后,要经过行李消毒、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等环节,才能进校报到。

家住广州番禺的新生陈同学一早就赶到了揭阳校区报到。原来,为了尽早到校报到,他和父母前一天就驱车5小时,从广州赶来揭阳。广州考生为何没有选择“家门口”的学校,而跑到揭阳来求学?陈同学告诉记者,这是“以距离换分数”的结果。他说,作为一名理科生,他一直希望能到广工读书,但他的高考分数在大学城校区读不了心仪的专业,而在揭阳校区就能读到自己热爱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他表示,将来自己会努力学习,争取能进一步深造。

电子信息工程新生蔡越是潮汕人,他说:“能就近上大学真是太开心了。我从小喜欢研究电脑,对软件编程之类的事物比较感兴趣,于是填报了这个专业,查到被录取的那一刻内心真的非常激动!我一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回报学校,回报家乡,为潮汕地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工揭阳校区是揭阳市第一所本科大学(校区),位于粤东新城科教新城组团。校区坐落于鳌头山下、文昌村旁,规划占地面积1984亩,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分四期规划建设,远期办学规模为在校生20000人,其中首期规划校园占地956亩,建筑单体26个,满足今年秋季顺利招生开学和首期招生规模5000人的办学需要。

据介绍,今年揭阳校区首次招生便“一炮打响”。6个招生专业招生总计划700名,实际录取714名。在广东省外,生源覆盖湖北、湖南、江西、海南省4个省份,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远高于生源省的本科分数线。

坐山向海,食堂天天有海鲜大餐

记者在现场探访时看到,广工揭阳校区地理位置优越,“坐山、拥水、向海”,景色宜人,在高层建筑上,向南眺望,便能望到不远处的大海。

校区内,随处可见绿地、湖泊和景观。校园内现在已建设好行政楼、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训练馆、体育馆、礼堂、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学术交流中心等建筑,许多建筑都极具特色。比如,校内标志性建筑“天圆地方”图书馆,就拥有360度的圆形阅览区。

教学楼除了常规的课室外,还布置有智慧课室,在这里,桌椅都可以自由拼接,以便学生随时组成小组开展讨论。不仅如此,学生们还能在智慧课室里带上AR眼镜,与广工其他校区的同学一齐,同上一堂课。

学生宿舍的配置也十分“高端”——每栋宿舍都配备了电梯,方便学生出入;宿舍门禁则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同学们可“刷脸”进门。宿舍内部是四人一间,上床下桌,还拥有空调、阳台独立卫浴和热水器,并实现了干湿分离。

新生李昂早早办好了报到手续,住进了宿舍,还安上了床围。他说,这是自己理想中大学校园的样子。

记者发现,揭阳校区的饭堂尤其值得一提,占据地利优势的揭阳校区“靠海吃海”,螃蟹、海鱼等海鲜都是餐桌上的“常客”,如果想吃海鲜,天天都能得到满足。

6个专业都是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广工揭阳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邱伟青介绍,揭阳校区瞄准广东省先进材料、绿色石化、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坚持“揭阳所需、广工所长、未来所向”总体原则,形成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设计学多学科协调发展专业布局。

广工揭阳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晖介绍:“广工揭阳校区将依托广工原有的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采取以小班式教学为主,以班导师制、精准化培养、精细化管理等为特色的教学管理模式。”

今年,揭阳校区先行设立先进制造学院,共有6个专业。揭阳校区化工与先进材料系主任易国斌教授表示,今年新校区招生的6个本科专业中,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4个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2个专业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特色专业,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揭阳产业背景,围绕“产学研”这一方向,重点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据悉,先进制造学院推行小班式教学为主、班导师制、精准化培养、精细化管理等为特色的教学管理模式。


网址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658281#/detail/1658281?site4&columnID=0

转发媒体:广州日报新花城 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1/09/12/590597c958f04c4b846fee9b0cc870f8.html?channel=weixin&vTime=27191617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