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 广东教育头条】广工揭阳校区首批新生报到!“坐山、拥水、向海”的校区长啥样?

字体: 2021年09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马立敏等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2021年9月12日 审核:南方+


“欢迎新同学!”9月12日,揭阳市第一所本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简称“广工”)揭阳校区首批新生约714人到校,一些来自潮汕地区的学生实现了“家门口上好大学”。

“今年广工揭阳校区招生的6个本科专业中,4个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特色专业。”广工揭阳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邱伟青介绍,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揭阳产业背景,围绕“产学研”这一方向,重点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揭阳市第一所本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批新生到校报到。

揭阳市第一所本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批新生到校报到。

首届录取714人

“请测量体温……”12日上午,从五湖四海前来报到的广工揭阳校区新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大学旅程。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生们通过专用入校通道,经过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程序后入校。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校门。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校门。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新生报到。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新生报到。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新生排队进宿舍。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新生排队进宿舍。

今年广工揭阳校区实际录取714人,生源覆盖广东、湖北、湖南、江西、海南省等多个省份,其中省外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远高于生源省的本科分数线。

广工揭阳校区选址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面朝南海,依山而建,傍水而修,在优良的生态本体下科学布局,体现“山海林田湖”和校园功能共生相融的精美品质,打造“坐山、拥水、向海”的特色山水校园。

该校区按长期在校生20000人的规模,分首期、中期、中长期、长期四个阶段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984亩,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首期工程占地面积约956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公共教学楼、教学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行政办公楼、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等,配套建设大学路、科教西路、生态农田景观带。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

“在专业投放时,我们也结合了揭阳当地的一些产业需求。”邱伟青举例说,结合位于海滨城市、临近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的特点,学校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设置在揭阳校区,让学生能就近参加实习,并为当地企业提供专业人才。

师资方面,邱伟青介绍,揭阳校区已经招聘了100多名教职工包括教授、副教授、博士。同时揭阳校区背后依托了广工的庞大师资,将能得到源源不断的师资力量支持。此外,还有大量的现代化教育手段如线上课程等,可以很好地支撑和满足揭阳校区的教学需求。

潮汕地区学生实现“家门口上好大学”

作为“滨海大学”,站上广工揭阳校区行政楼8楼,即可见到海景。深蓝色的大海、绿色的植被、校园以白色为主色调的建筑层层递进,自成一道风景。

“大海的文化是包容、慷慨的。我们也希望在这样的育人环境中,培养学生宽广的胸怀、开阔的视野。”邱伟青说。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

邱伟青介绍,图书馆作为广工揭阳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依地势而建,南高北低,北侧面向湖面敞开,坐山拥水,滨水而建。其设计秉承“天圆地方”“叠书层次”的整体设计理念,顶层设计成一个简洁灵动的大圆盘,打造一个360度的开放式阅览空间,可以远眺南海和校内景色。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图书馆。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图书馆。

广工揭阳校区“靠海吃海”,食堂主打的是本地特色粤菜潮菜,螃蟹、海鱼等海鲜都是师生餐桌上的“常客”。同时,学校考虑从其他省份来的教职人员及学生,在粤菜潮菜基础上开发一些比较适合大众口味的其他菜系菜品。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新生收拾宿舍,准备开启大学生活。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新生收拾宿舍,准备开启大学生活。

今年广工揭阳校区录取的新生,有4.6%来自潮汕地区。“家门口上好大学”,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来自潮汕地区的新生蔡越说,就近上大学非常开心。“我一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回报学校,回报家乡,为潮汕地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没有看过海,广工揭阳校区就可以看到海,非常期待。”来自江西南昌的新生宋宇航说,相比于大城市,在广工揭阳校区感觉更能静下心来读书。他将就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已经计划好考研继续深造。

【记者】马立敏 实习生 陈纯

【图片/拍摄】吴明

【视频剪辑】何志豪

【通讯员】陈少徐 卢迪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9/12/c5736153.html?from=weChatMessage&date=YmE5ZjE4OGYtODg5OC00OGY2LWExOGMtZTFkM2FmZmU0ZTBh&layer=3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