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国际在线】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在线上举办

字体: 2022年11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林丽丽 编辑:卢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2年11月12日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高质量伙伴关系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分会近日在线上举办。

本次年会分会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来自广东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线上参会。

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在线上举办_fororder_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在线上举办(活动方供图)

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在线上举办(活动方供图)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代表主办方通过视频方式致欢迎辞。张知干表示,新征程上要把握时代大势,强化历史自觉,增强学术自信,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坚持不懈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作出更多原创性引领型贡献。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教授胡钦太指出,学术界、理论界有责任深入探讨高质量伙伴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之间的逻辑和路径,助力全球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会议主旨演讲环节,专家学者们围绕“高质量伙伴关系的重要内涵与广东服务贸易创新发展”“RCEP 实施对广东经济影响及对策”“高质量伙伴关系建构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等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会议主题报告环节,专家学者们则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网络空间结构及其优化策略分析”“从提单物权化国家规则变革到数字提单新秩序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湾区实”等话题交流了研究成果。

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蔡春林教授作总结并指出,当今国际形势愈加复杂,世界经济的复苏任重道远,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他建议要积极发挥广东在全国经济大盘中的稳定器、发展上的加速器作用,为国际发展合作提供广东动力,为世界经济的复苏、构建高质量全球伙伴关系和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做出“广东贡献”。

网址链接:https://gd.cri.cn/2022-11-12/d3a8ea86-325b-3016-9af4-ddab40e76d26.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