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花城】广东工业大学:胸怀科教报国追求 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

字体: 2024年02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王婧 杜清 李成瑶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 2024年2月19日 审核:广州日报新花城

2月18日,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如期拉开帷幕,给各行各界注入新的一年敢拼能拼的活力与动力。

“‘广东新春第一会’擂响了全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鼓,也为广工开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新局面注入了强劲信心与力量。”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表示,广工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以生动实践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再造一个新广东”贡献力量。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工业大学锚定目标冲一流、推动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邱学青指出,胸怀科教报国追求,广工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谱写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广东现代化建设“硬实力”的广工篇章。

本科办学65年来,广工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高质量党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广东制造强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新的一年,新的奋斗,新的进发。胡钦太表示,广工将持续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1个基地、2个学科群和3个中心),坚持学科分类分层建设,对照国家“双一流”建设标准,实施一流学科培优行动;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强工、补理、融医,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学科交叉融合运行机制,树起“高峰”、筑起“高原”。

科技创新方面,邱学青透露,广工将继续推动基础研究提质增效,加强有组织科研,持续推进“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建设,鼓励创新交叉研究,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释放更强大动能;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化工、环境等国家急需领域,培养战略科技人才,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进广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建设运营,大力促进校地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通创新价值链跃升的“最后一公里”。

对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广工将坚定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全面提升自主培养水平,加快建设“跨学科多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下大工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坚持“以生为本、爱生如子、因材施教、特色培养”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新工科教育,与龙头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协同育人,让人才培养和国家需要、广东需求更为匹配,助力广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网址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4/02/19/SF11559840d4e442e0fef7468ebdb3c3.html?channel=weixin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