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防疫专题

[疫情防控总动员]复工战“疫”!看看广工大协同创新平台都做了啥?

字体: 2020年03月0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近日,广工大各协同创新平台已陆续复工复产。作为学校创新资源与地方产业发展的联系纽带,各协同创新平台在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落实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研发优势,迅速推出防控新产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及时推广协同创新平台的战“疫”成果,呈现广工人为战“疫”作出的努力和担当,学校产研院策划并推出系列报道,看看各协同创新平台复工复产都做了啥?

佛山研究院——联合地方企业研发了智能疫情防控云平台

       

近日,佛山研究院利用云计算、大数据、AI智能等技术,联合南海科技企业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出一款新型智能疫情防控系统,该系统能及时发现疫情风险点,提升政府、教育部门、学校、企业和园区的管理效率。 

佛山研究院院长杨海东介绍说,相较其他同类系统,该系统的人脸测温终端精准度大大提升,温差不超过0.3摄氏度。系统还创新性地嵌入了口罩智能识别功能,可实时检测出未佩戴口罩人员,实现预警。该系统的应用,既能减轻基层工作人员压力,又能发挥疫情态势分析和大数据平台等功能,实现多端一体链接、实时共享、全时共享。

疫情监控系统部署在阿里云端,只需采购硬件设备即可快速部署。为帮助当地企业复工复产,佛山研究院联合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入驻企业提供免费服务,目前已有10多家企业预约安装。

河源研究院、东源研究院——助力河源企业解决“引才”难题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用人单位的用人要求,助力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河源研究院和东源研究院积极响应学校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首场空中双选会”,采取线上展示、在线沟通、视频面试、精准服务等创新方式,帮忙企业解决引人难题。

本次空中双选会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河源研究院和东源研究院安排专业的服务团队负责收集汇总当地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安排专人与企业开展对接,及时跟进企业“引才”接洽进展。

汕头研究院——充分发挥研发优势,迅速推出消毒杀菌新产品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0﹞99号),汕头研究院积极响应通知精神,将研究院精细化工与新材料技术中心研发的双效医用免手洗凝胶消毒液紧急上市供应。

双效医用免手洗凝胶消毒液主要有效成分是三氯羟基二苯醚0.1%-0.3%,乙醇75%。三氯羟基二苯醚,又称三氯生,是一种广谱抗菌剂,在环境中可以迅速分解代谢,高效,安全,对皮肤无刺激,被广泛用于化妆品、洗涤剂、医疗消毒及卫生保健产品领域。双效医用免手洗凝胶消毒液可用于外科手消毒、卫生手消毒。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