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轻工化工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诺奖得主开讲

字体: 2018年11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毛元渊 摄影:轻化学院校庆工作组 编辑:朱小翠 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本网讯  11月10日,轻工化工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和嘉宾,共庆广东工业大学的六十华诞,共祝轻工化工学院建院(系)六十周年。

 

8日、9日,学院在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举办了国际有机化学与绿色过程会议,“超分子之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法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ean-Marie Lehn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一场题为“Steps Towards Life:Chemistry”的高端学术报告。香港中文大学黄乃正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以及我校特聘教授Bernard Meunier院士(法国)、 Keiji Maruoka教授(日本)等国内外教授作大会报告。

10日,轻工化工学院举办的涂料油墨行业分享会和洗涤化妆品行业分享会,分别在实验4号楼213和215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和院长方岩雄分别出席并为会议致辞,从事相关行业的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分享会中,围绕洗涤化妆品行业和涂料油墨行业的现状和前景展开讨论,并结合新时代对这两类行业的要求进行探讨。  

学院庆祝广东工业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大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大学城1号大课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和教职工、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代表约5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校庆活动开始校友纷纷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

方岩雄还代表学院与东莞市同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庆恺校友共同签订“同舟化工奖学金”协议书,捐赠50万元,用于鼓励我院学子勤于向学,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方岩雄院长还代表我院和江门市皇宙实业有限公司、广州顺力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真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凯茵化工有限公司签署了“轻化学院校外实践基地”。

会议最后,周东斌、方岩雄代表学院向校友代表颁发“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和“优秀校友”奖项。

据不完全统计,校庆当日轻工化工学院回校参加活动的校友和嘉宾超过2000人,收到各界校友捐赠(设立奖学金及活动物资)总价值折合130多万元。回首六十载,轻化人定会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一起开创下一个更加灿烂的六十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